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4日,市住建局召开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琴燕,总工程师杜宇分别传达近期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就抓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聚焦历史遗留问题、重点人员群体以及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小区消防等重点流域,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责任制,强化源头管控、系统治理,主动下沉服务,做好解释沟通,化解矛盾风险,做好部门信息联动和联合处置,落实日报告制度,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及时化解涉稳风险。二是要全力做好住建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聚焦城镇燃气、在建工程、居住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坚决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较大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系统总结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提炼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加有力、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措施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巩固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成果,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局,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四不放过”要求的工作措施》和《雅安市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实施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