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雅安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全国消防月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设施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公众对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能力,11月10日,雅安科技馆联合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平路特勤站、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雅安市雨城区第四小学开展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暨全国消防月主题科普活动。市科信院(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消防人员、医护人员、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和急救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两个环节。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平路特勤站副站长刘玮奇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公共场所应急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雅安职业技术学院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负责人黄蕾就烫烧伤、吸入浓烟后的医疗急救和处置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现场包扎等救护方法。

随着警铃大作,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雅安科技馆二楼发生火情,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并触发报警按钮。雅安科技馆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秩序维护组等各组成员按照预案分工协作,迅速地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组织馆内人员疏散撤离等应急处置,并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支援。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平路特勤站“接警”后,迅速出动,到达现场后5分钟,火势得到完全控制,馆内人员全部疏散撤离到安全区域。

本次演练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各演练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快速,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社会各界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日常防火意识,提升了青少年和场馆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为有序开展好公共文化设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