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助企纾困·稳定就业·财税同行” ——雅安市举办稳增长政策措施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1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财政部、省财政厅、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做好稳增长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5月28日上午,雅安市财政局牵头举办“助企纾困·稳定就业·财税同行”雅安市稳增长政策措施专题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税务局、市人社局、雅安市商业银行、市担保公司对助企纾困相关情况进行发布。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封面新闻、雅安日报等省市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部分参会企业代表就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

发布会上,市财政局就我市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助企纾困稳经济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执行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助企纾困的各项政策措施。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财政部、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先后出台了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传达贯彻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加快政策兑现,强化资金保障,从减税降费、房租减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落实惠企奖补政策等方面,努力把对市场主体真心实意具化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纾困解难。

1-4月,全市累计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673户,退税金额6.87亿元。全市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2.29万户,减免金额3,290万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向173户市场主体减免房租263万元。深入实施财金互动政策,设立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1亿元,为17户零售业企业融资担保3.59亿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今年以来,全市已争取中省资金1518万元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截至4月末,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96万元。鼓励银行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向其发放低利率贷款,截至4月末,向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含农户)新增发放贷款6.84亿元。对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给予就业创业相关补贴,全市累计为13户企业落实一次性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22.5万元,涉及225人。全面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市财政安排补助资金600万元,支持县(区)开展促消费攻坚行动。同时,强化稳投资、稳预期、稳增长,1—4月,已争取2022年专项债券额度49.16亿元,主要用于城乡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医院建设、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

稳定经济必须稳住市场主体,全市财政系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财政厅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用好财政资源,全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市税务局介绍了我市退税减税相关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了稳就业保民生相关情况;市商业银行和市担保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金融、担保服务方面助企纾困的工作情况,并对媒体记者和企业代表的相关提问作出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