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灌区改造加速跑 田间地头春灌忙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描绘的是的是春种夏收的繁忙景象,也是农业生产中的关键时刻,各县(区)全面完成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工作,为春耕生产用水奠定了建设的用水基础。芦山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清思堰灌区改造,确保不误农时,为灌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供水保障。

强协调,抓推进。清思堰灌区改造项目于2023年2月动工建设,是全省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中第一个开工的项目,为抢在水稻栽插前完成灌区重要节点改造。春节后,芦山县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工作会,明确设计、施工、监理、法人、相关乡镇、村等参建各方责任,落实固定责任人,协同推进灌区改造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强质量,抓进度。项目法人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安排人员每天对各点位原材料、配合比、进度、质量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要求监理单位按照水利工程监理有关规定,加强工程监理工作,做好记录,特别是隐蔽工程和重要节点的工程质量;施工单位强化施工质量和进度管理,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时序,增加施工班组,抢抓有利天气,尽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农耕用水安全。目前已完成渠道整治15千米,渠系建筑物45座。

强巡查,抓保供。县水利局和地方政府、村社形成联动机制,加大渠系巡查力度,开通并公布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确保群众用水问题可寻可帮,截至目前进行20余次巡查,共投入100余人次,极大保证了水利工程正常运转,保障春灌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