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进新型工业化 凝心聚力再出发 ——雅安市成立经济和信息化行业党委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1-02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8日,中共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漆贵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信行业党委书记周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乐永共同为雅安市经信行业党委揭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家班子成员、市经信行业党委委员,县(区)两新工委及经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宣读了雅安市委两新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市经信行业党委主要职能职责及人员构成。市经信行业党委为功能型党委,在市委两新工委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指导全市经济和信息化领域的党建工作,聚焦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统筹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众工作等,结合我市产业实际,在经信行业党委下设立锂电新能源、有色金属、数字经济三个产业链党组织,采取“行业党委+产业链党组织+产业联盟”方式,引导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产业链招商。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经信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建立经信行业党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是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量的保障,是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的需要。经信行业覆盖面广、从业人员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产业发展和企业培育全过程,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引导行业两新组织和从业人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经信行业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服务为本,传递好党的声音,把党的建设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把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行业党委的重点工作,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要整合相关资源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有力落实惠企政策,回应企业诉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聚焦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阶段性特征,引导企业为新型工业化贡献更大力量,努力开创党建引领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为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