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党建引领促发展 林旅融合谱新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2-15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国投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资源公司)是雅州集团旗下国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业务涵盖绿色矿山、旅游开发、项目投资、酒店管理、商业管理、仓储服务等。

近年来,国投资源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天全县委农旅和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以大岗山森林康养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主动融入天全县“一片一廊四核心”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公司联合党支部以雅州集团“一红三兴”党建品牌为架构,把“红森林”党建品牌创建作为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聚力党群力量的有力抓手,推动大岗山森林康养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一、筑牢党建基石,打造联动阵地

为加快推进大岗山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公司联合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基础,坚持把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变“两张皮”为“一盘棋”,用好党建“加法”,做好问题“减法”。

在天全县直机关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联合党支部与项目驻地军城社区党总支、参建单位宙宏建设集团党委以“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为核心,共同组建“大岗山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通过梳理任务、明确职责、发挥作用,推动项目工作顺利开展,逐步形成了工作联动、力量联合、资源联通动的党建新模式。

二、建强战斗堡垒,淬炼铁军精神

坚持把“三型”支部建设作为推动创建特色党建品牌的重要路径,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星级党组织评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形成合力。一是推进政治型支部建设,严格规范落实“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制度,依托驻地红军村战斗遗址、县红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阵地,打造特色党性教育课程,先后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活动5次,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压舱石”。二是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项目,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党员个人自学、抓实学习研讨。在项目工作上,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调研,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组建“产业学习小组”,先后3次赴龙泉驿、崇州、郫都等地考察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瞄准产业升级、管理改革学习借鉴“他山之石”。三是推进示范性支部建设,深化“项目制”管理,大力开展“项目攻坚”活动,设立“文明班组”“先进工友”“党员标杆工作面”评选活动,引导党员、技术骨干主动在项目建设中亮身份、作表率、争先锋。

三、探索“党建+N”,推动提质增效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项目现场党建工作难点、痛点,结合项目建设实际不断在实践中厘清工作思路,把调研成果转化指导实践的工作方法,探索试行“党建+N”的工作模式。

一是“党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划分4个党小组,设立“党员示范岗”5个,“党员志愿服务岗”1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2个,围绕安全、优质、高效的目标任务,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推进、整合资源等优势,在施工生产进度、安全质量管控、施工难题化解、技术攻关、挖潜降本等方面均实现突破,形成工法10余项,仅天际帐篷和沐雲.咖啡两个施工区通过技术攻关、施工方案优化节省材料和人工成本40余万元。在全市项目拉练攻坚期,现场管理人员达20余名,施工人员200余人,不到50天就完成了20座“天际帐篷”平台主体搭建,完整呈现2座示范样板间。沐雲咖啡、欢乐跳泉、穿越丛林、星空帐篷等功能分区以及各类附属配套工程,较计划工期缩短了10余天。通过上下各方共同努力,项目在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劳动竞赛评选中荣获二等奖。7月,高质量完成了全市2023年下半年重点项目拉练活动的备战、迎检工作,得到了观摩领导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一棵树民宿”的规划和设计方案得到彭映梅市长的高度好评。二是“党建+清廉”。聚焦小微权利规范、党员队伍建设、施工队伍教育,开展“廉政文化进工地”活动,对工程施工中的资金费用、进度安全等进行“体检”,累计挂廉政图画、标语6副,2次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教育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约100人次,让每名党员干部、工友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三是“党建+文化”。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林旅融合谱新篇”为工作指南,努力构建民宿产业“云海高山”。结合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凝练出“12345”共建好项目、党员“七个前”文化精神内涵,全力助推林旅产业融合发展“开新局、走在前”。

下一步,项目临时党支部将持续强化党建“软实力”,奏响项目建设主旋律,不断丰富“红森林”党建品牌内涵,积极推进党的建设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在天全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