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 勇担文化使命建设文化强市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14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2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我国文化建设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原则、实现什么目标等根本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文铸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以文促教,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加强分管联系领域工作的正面舆论宣传力度,牢牢占领思想文化主阵地,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主流价值的认同感。要坚持以文化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大力实施农村公共文化设施提品质补短板工程,加快建设一批文化设施、文化项目,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文兴业,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以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1869大熊猫生态世界等标志性、引领性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雅安“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特色文化,深入挖掘丰富的红色文化,打造雅安有温度、有故事、有魅力的文化产业名片。要坚持以文传声,增强国际传播效能,继续做好“走出去”“请进来”文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展示雅安文化,在茶叶、大熊猫等国际化“名片”上发力,不断增强雅安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内、国际影响力、传播力。要坚持以文固本,强化政治担当,守牢意识形态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