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兴贵带队开展农机安全检查指导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1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兴贵带队到汉源检查指导农机安全工作。高兴贵一行对汉源县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后,对九襄镇幸福村三组提灌站改造提升在建项目工程安全措施、拖拉机驾驶员持证情况进行了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闭环管理要求。检查组一行还通过向农户赠送《农机安全操作手册》、现场答疑和技术指导等形式开展了农机安全知识宣传。

检查组对今冬明春农机安全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决扛起安全责任。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特别是省内农机领域相关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系统安雅·百日攻坚行动,毫不松懈抓好农机安全宣传指导、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农机安全。二是加强今冬明春农机安全管理工作。当前正值小春生产季节,农机作业增多,转移频繁,安全风险增多。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督促农机合作社、农机手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田间地头、场院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农机作业现场、转移过程、粮食烘干作业等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农机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农机安全宣传引导。督促农机合作社等农机服务组织做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上牌,农机手持证作业。大力普及农机作业现场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农机作业安全意识。三是扎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农业机械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农机安全生产动态情况,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要做好农机事故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规范报送农机事故,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