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扎根基层环保34载 “巾帼”环保人的绿色坚守——记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工作者黄胜蓉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黄胜蓉同志荣获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并作为四川受表彰代表上台领奖。

△黄胜蓉(左三)作为四川受表彰代表上台领奖

黄胜蓉,女,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出生,现任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作为一名有着34年基层环保工作经历的“巾帼”环保人,她始终坚持勤政廉洁、务实重干,胸怀大局、爱岗敬业,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素质,为县域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为守护一方碧水蓝天而默默地奉献着。

△中、高考期间禁噪巡查

她是联系群众“勤务员”。她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宣传环保法律知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推进整改,五年来共计办理环保信访投诉573件,做到件件有落实有回音,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入企帮扶

她是服务企业“知心人”。5年来,服务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办理环评登记401个,批复125个,成功为安山钢铁、金汇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9个重大项目落地天全提供要素保障。

△检查污水处理厂

她是环境执法“铁娘子”。5年来,立案查处企业103家,实施查封扣押3件,限产停产4件,移送拘留6件,有力遏制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自1990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就职于环保系统,工作有思路、有魄力、敢担当,通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县域环境空气优良天数345天,优良率94.5%,实现环境空气质量5年持续稳定达标。2018年以来,天全县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2018年—2022年天全县连续五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EI)值全省排名前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