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培训强素质,以总结促提升——雅安市召开2023年文化市场工作总结会暨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1-12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能力水平,不断适应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监管新形势、新挑战,建设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执法队伍,为高质量筹办2024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保驾护航,2024年1月10日至1月12日,雅安市2023年文化市场工作总结会暨综合执法业务培训会在汉源县召开。全市各县(区)执法分管领导、市县两级执法骨干等56人参会。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周军同志对2023年全市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执法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牢固树立“为民执法”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工作原则,围绕推动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统筹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两件大事”,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正规经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三个重点”,职责任务有序推进、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要围绕“全力保障服务全省文旅大会胜利召开”一个目标、突出“兜牢安全底线、规范市场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三条主线、大力实施“队伍素质、监管水平、执法效能、服务质量”四大提升行动,担当担责破难题、苦干实干抓落实,促进执法工作上层次、上品质、上台阶。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成都、眉山两地优秀师资以及市支队执法骨干就旅游执法实务、艺术考级业务领域及文化部平台业务应用进行了现场授课,课后执法人员对授课内容积极发言并进行经验交流,课程内容务实、丰富,有思路、有亮点、有举措、接地气,拓宽了执法人员的办案思路,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依法办案能力。

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前往汉源县党群活动中心开展现场红色主题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政治意识、整体意识、为民意识、学习意识和法纪意识,努力锻造一支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能担当、忠诚干净的执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