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切实做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6-28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认真落实国家、省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完善机制、优化流程、降低“门槛”,不断提高“两病”患者医疗保障水平。

一是简化认定程序。明确参保人员经定点医疗机构按诊疗规范确诊为“两病”患者并备案后,即可享受“两病”用药门诊用药保障;与卫健部门协同联动,经其确认符合“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条件的参保居民直接纳入保障范围,不需再进行资格申请和审核。

二是降低报销“门槛”。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取消了“两病”待遇起付线,“两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降血压、降血糖政策范围内费用,不设起付线,直接按50%支付比例予以报销,进一步减轻了群众用药负担。

三是规范管理服务。及时开展信息系统适应性改造,不断完善并优化经办流程,完善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服务纳入本地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确保“两病”门诊用药费用及时报销。

2023年1-6月,全市“两病”待遇享受26.11万人次,“两病”药品医保基金支出1375.5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