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音频】解读《雅安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的通知

一、项目概况

《雅安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已于2024年2月2日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立法计划的主要内容

《雅安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送审稿)》共包括四个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为地方性法规制定项目及负责单位。《雅安市蒙顶山茶保护条例(暂定名)》为2024年地方性法规制定项目,负责单位为市农业农村局。

第二部分为市政府规章制定项目及负责单位。《雅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暂定名)》为2024年政府规章制定项目,负责单位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第三部分为地方性法规调研论证项目及负责单位。《雅安市乡村民宿促进和管理条例(暂定名)》和《雅安市餐饮油烟污染防治若干规定(暂定名)》为2024年地方性法规调研论证项目,负责单位分别为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第四部分为政府规章立法后评估项目及负责单位。《雅安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2号)于2021年2月印发,是我市第一部实体政府规章,目前已实施近3年,经立项论证后纳入立法计划,负责单位为市卫生健康委。

三、立法的工作要求

《雅安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对立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是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四是全面提升立法工作质效。

解读单位:雅安市司法局

解读人:罗雅梦

联系电话:0835-28228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