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政策(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1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雅安市商务局 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政策(试行)》的通知

为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雅安市商务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三家单位联合印发《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政策(试行)》(雅人社发〔2022〕31号,以下简称《支持政策》)。现对政策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贯彻落实国家五部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人社部发〔2021〕89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四川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川人社规〔2022〕1号)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雅安市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促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引培育、集聚集群发展,全力抢抓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就业,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制定本政策。

二、主要内容

《支持政策》从“招大引强奖励、经济贡献支持、借款贴息支持、场租支持、做大做强支持、做强品牌奖励、企业上市支持、引培人才激励、业务发展支持、运营奖励”十个方面,加强对入驻产业园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主要政策措施可分为市政府、部门现有政策和本次新增政策。

(一)“招大引强奖励”“经济贡献支持”“场租支持”等为新增政策。

“招大引强奖励”,目的为招引省内外有实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我市发展,发挥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品牌效应。对入驻产业园注册资本在500万元及以上、1000万元及以上的“100强品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别给予30万、60万元奖励,在企业升规入统后两年内,每年度按照对应奖励的50%兑付。

“经济贡献支持”从税收上给予支持,对入驻企业年营业额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运营年度,由受益财政的地方(经开区)按税收区级留存部分的70%、60%分别给予资金奖励。

“场租支持”按照《雅安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提供房租费用方面的优惠政策;“做强品牌奖励”新增“对首次被评为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优秀骨干企业的,给予10万元的奖励;对首次被评为国家级、省级‘诚信示范服务机构’以及四川‘5A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3万元的奖励”。

(二)“做大做强支持”“做强品牌奖励”“企业上市支持”“运营奖励”等政策,主要依据《雅安市支持服务业发展激励政策》(雅办发〔2022〕5号)、《雅安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激励政策》(雅府发〔2022〕8号)等现有政策。

(三)“贷款贴息支持”“业务发展支持”“引培人才激励”的政策,主要依据人社、组织等部门现有文件政策。

三、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解 读 人:山恒军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835-2240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