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邓朝金赴荥经检查指导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3日下午,雅安市政府副市长邓朝金一行到荥经检查指导基层森林管护站森林防灭火工作,荥经县政府副县长赵向东等陪同检查。

邓朝金副市长一行在花滩石桥森林管护站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卡点值守、物资储备、巡山护林和林长制日常工作记录,听取了管护员对卡点登记、森林防灭火宣传、火源管控、人员值守、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随后与一线管护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邓朝金副市长强调:当前已进入2024年新一轮防火期,一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弦,坚决有力落实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各项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省、市、县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聚焦重点领域,死守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防范水平和能力;二是要加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林长制,扎实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要紧盯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重点人群,强化源头管控。持续加大林下可燃物清理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消除隐患;三是要保持防火卡点六步工作步骤,做好卡点进山人员和车辆登记,禁止一切火源入山,加大林区巡查力度,严查违法违规用火,确保火源监管安全;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乡镇、村、组,农户家中,确保家喻户晓,加强典型案例宣传警示教育,普及森林防灭火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五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加强森林防灭火机具设备管理,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确保一有火情拿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