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王英调研雨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英带队调研指导雨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

王英一行深入雨城区第四小学,实地查看学校图书室、党员活动室、学生活动阵地,查阅党建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雨城区委教育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英要求,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完善党组织、校务会议事决策制度,扎实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落细落实。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保持警钟长鸣,筑牢干部职工的廉洁思想防线。要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为重点,加强招生、收费、采购、项目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风行风。三是要建强育人主阵地。要深耕思政课程建设,通过加大招聘力度、教师转岗等方式,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构建多方位立德树人格局,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坚定不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严把校园图书、校外讲座的入口关,维护良好学习环境,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屏障。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