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熊猫从雅安走向世界”少儿绘画作品展亮相法国卢浮宫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3-07-21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大熊猫从雅安走向世界”少儿绘画作品展亮相法国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举办的2023国际艺术联创联展。此次展出的55幅熊猫主题作品由雅安的儿童们创作,孩子们用画笔向世界展示了雅安的大熊猫和美丽风光、人文风情。 

画面中的熊猫在雅安的山水间悠闲吃着竹子,悠闲又自在。画面中还出现了展现雅安历史的古迹高颐阙。

这幅作品里,雅安的城市吉祥物熊猫“安安”的身后出现了廊桥、碧峰峡等景区景点,还有青衣江、茶马古道、雅鱼、茶……可以说是把雅安的一些特色都给融进画中了。

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在雅安宝兴邓池沟。这幅画面中,大熊猫在宝兴悠闲地吃竹子、逛马路。

熊猫手握长壶茶艺表演,请世界人民一起喝茶。

画面中的大熊猫吃着竹子,围着篝火,与硗碛藏族同胞一起载歌载舞。

以上提到的作品只是一小部分,有的画作里还融入了埃菲尔铁塔、金字塔等世界著名景点,体现了大熊猫“和平使者”的身份以及世界共享的儿童友好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