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度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决算

来源:市供销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1-09-29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4

第四部分 附件 ……………………………………28

附件1     ……………………………………………28

附件2    ……………………………………………33

第五部分 附表   …………………………………………4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重要农副产品及再生资源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化肥储备和供应工作。

3.指导推进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系统推动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和各类行业协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参与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

4.依法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社有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对社有出资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对区县社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全市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总社6月召开的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上,雅安市作为四川省推荐的唯一一个市,就供销综合改革经验进行了典型经验书面交流。

1、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保供。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市供销社下属四川田舍益家公司在雅安市主城区设立5个市政府“菜篮子”平价蔬菜供应点,从1月28日至4月3日共向市场投放平价蔬菜60余万斤,起到了稳价保供作用。应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协助西藏市场保供的请求,市供销社牵头从全国调运了3500余吨蔬菜保供西藏。四川田舍益家公司和西藏领峰田舍益家公司均被纳入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2、持续推进供销综合改革。市、县召开了理事会和监事会会议,不断坚持和完善“三会”制度;在全市8个县(区)开展了“三社”融合试点工作;今年,全市新增基层社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5家、农村综合服务社12家;汉源县清溪供销社被全国供销总社评为标杆基层社,石棉县黄金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被命名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1个农村综合服务社被认可为星级社。

3、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积极开展以土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今年新增托管土地8万余亩,达到44万亩;组织全市茶企参加了呼和浩特和北京茶博会;开展企业申请使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宣传推广和审核工作,目前,全市共有80家企业130余款产品获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权。

4、加快发展社有企业。2020年,前三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受疫情影响,较去年约有下降, 预计全系统社有企业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9.56亿元,利润总额预计实现1.35亿元。雅安供销集团公司围绕农资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三大传统主业,积极拓展业务,3家子公司被列为雅安市第九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团公司今年预计营业收入6000万元,同比增长233.33%;另外,参股企业西藏领峰田舍益家公司不含疫情保供销售预计全年营业收入1.3亿元。

5、协调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中国供销川西国际农博城项目,市场冷链物流和住宅一期部分已竣工,二期五雅文化街已开工建设,截至10月,已完成投资1.8亿元。中国供销e家云仓仓储物流体系4月上旬完成主体工程,8月中旬完成施工,已入住商家23家。

6、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设立了雅安供销集团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切实加强了党对企业的领导;召开了全市供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供销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开展了机关和集团公司内审自查工作,不断完善了风险防控措施。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663.4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5.24万元,增长7.32%。主要变动原因是下达2020年度省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单位: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53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4.3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单位: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9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18万元,占76.56%;项目支出116.06万元,占23.4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单位: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63.4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5.24万元,增长7.32%。主要变动原因是下达2020年度省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5.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1万元,增长4.01%。主要变动原因是2020年度目标考核经费调整和正常的人员薪资变动。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5.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1.47万元,占18.4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9.1万元,占13.95%;卫生健康支出17.18万元,占3.47%;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93.06万元,占59.18%;住房保障支出24.43万元,占4.9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95.24万元,完成预算74.6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1.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5.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39.15万元,完成预算9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追加2020年度退休费调资费用。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1.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7.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43.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0.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0万元,完成预算6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综改资金安排30万元用于供销社系统十四五规划设计,该资金尚未列支。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24.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日常公用经费3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48万元,占67.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万元,占32.11%。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单位: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公务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 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车改后厉行节约,严格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8万元。主要用于供销改革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05万元,下降60.1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活动大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7万元,主要用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开展为农服务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5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名山区供销社,346元;接待省供销社边销茶承储企业实地检查,300元;接待名山区供销社,316元;接待遂宁市供销社设有资产管理考察学习,560元;接待名山区供销社,620元;接待汉源县供销社,189元;接待石棉县、荥经县供销社,759元;接待邛崃市供销社考察学习,488元;接待广东省供销社调研,1400元;接待省供销社检查安全生产工作,600元;接待省供销社调研雨城区三社融合试点工作,820元;接待省供销社调研三社融合工作,560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88万元,比2019年增加0.69万元,增长1.7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电脑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020年度市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总社、省社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编制预算;严格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开展本部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中期评估、绩效跟踪监控管理工作,主动开展日常预算执行监控,随时关注项目执行进程。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日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供销社机关的正常运转。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执行规范,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单位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年度市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项目”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020年度市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的62.5%。通过项目实施,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以土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有序开展,供销社基层组织服务体系基本健全,社有企业健康发展,社有资本管理运营取得较大进展。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项目实施推进较为缓慢,与预期绩效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重视程度不够高,少数基层单位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认识有待提高,存在“等、靠、看”的思想,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目标细划不够明确,措施不够具体。下一步改进措施:做好项目实施的跟踪检查工作,对立项实施的项目,定期不定期的对项目实施情况和经费开支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能够按照合同要求组织实施,并实现预算绩效目标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不能按照合同要求组织实施,进展缓慢,预期绩效目标较差的项目,及时进行协调和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项目实施工作正常运行,达到预期绩效目标;加强综改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各社有企业、基层社认识到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争取在综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市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

预算单位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0万

执行数:

50万

其中-财政拨款:

80万

其中-财政拨款:

50万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提升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能力,继续开展以土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基层组织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社有企业。

为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以土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有序开展,供销社基层组织服务体系基本健全,社有企业健康发展,社有资本管理运营取得较大进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基层供销社数量

≥10个

10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新增土地托管面积

≥8万亩

8.2万亩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组建入股社有企业数量

≥2家

1家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领办创办专合社

≥10个

15个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基层社综合服务功能

明显提升

明显提升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基层组织建设验收合格率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基层供销社乡镇覆盖率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内

按时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十四五规划完成时间

2021年内

完成初设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社有企业组建

≤20万元

2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数字供销”建设

≤10万元

1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基层组织建设

≤20万元

2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雅安供销十四五规划

≤30万元

完成初设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全资控股社有企业营业总收入

≥20000万元

17856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全资控股社有企业营业利润总额

≥5000万元

4468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带动就业人数

100人以上

100人以上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加快供销系统服务体系建设

有效提升

有效提升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0%

(2)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1.06万元,执行数为31.0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我社成功组织了雅安茶厂、蔡龙茶厂、山雅茶业、义兴藏茶、康润茶业、又几茶业、雅茗茶业7家企业参加了“2020北京国际茶业展”,通过展会现场展示展销活动和直播等方式,深入宣传了“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个区域品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现的主要问题: 第一、展会准备不足;第二、参展企业自行参展积极性不高;第三、缺少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一步改进措施: 做足参展准备,调动企业自发参加展会的积极性,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品牌带动力。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项目

预算单位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1.06万

执行数:

31.06万

其中-财政拨款:

31.06万

其中-财政拨款:

31.06万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组织雅安茶企参加北京国际茶博会

10月22-25日,雅安茶厂、蔡龙茶厂、山雅茶业、义兴藏茶、康润茶业、又几茶业、雅茗茶业等7家企业参加了“2020北京国际茶业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参加展会次数

1次

1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参加展会企业数量

≥7家

7家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参展时间

12月31日之前

10月22-25日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预算执行支出进度

12月31日之前

12月8日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完成组织参展任务

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组织参展任务

圆满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参展经费

≤35.72万

31.06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现场成交额

≥100万

110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带动雅安茶产业发展情况

扩大蒙顶山茶、雅安藏茶活跃度、知名度、影响力

扩大蒙顶山茶、雅安藏茶活跃度、知名度、影响力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参展茶企满意度

≥90%

9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2020年度市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市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和《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一般支出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2.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1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重要农副产品及再生资源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化肥储备和供应工作。

3.指导推进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系统推动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和各类行业协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参与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

4.依法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社有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对社有出资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对区县社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三)人员概况。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参公编制20个,2020年实有参公人员18名,工勤人员1名,其中:县处级正职2人,县处级副职3人,乡科级正职4人,一级主任科员1人,乡科级副职3人,四级主任科员2人,科员1人,试用期2人,技工1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收入决算总计663.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4.38万元,上年结转129.09万元。收入决算总计较2019年增加45.2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决算总计49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9.18万元,占76.56%;项目支出116.06万元,占23.44%。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情况。

雅安市供销社在预算编制中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按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口径及有关要求,依据我社2020年工作任务测算,提前细化专项预算,按时完成了预算基础库、项目库、预算草案的报审工作。同时,按照市财政局的编制口径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我社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的编报,绩效目标要素完整,指标细化量化,审核通过情况良好。

2.预算执行情况。

我社日常公用经费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程度控制在10%以内。2020年预算执行进度良好,依据年初批复的预算及设定的绩效目标,对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项目实施进程等进行跟踪管理,确保预算执行进度和资金管理效益。

3.完成结果情况。

市供销社2020年度预算执行率为75%,预算经费在保障机关有序运行、履行供销为农服务职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未发生违规行为。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社2020年预算编制、报送及时合规,重要信息按要求公开,部门绩效管理考核结果良好,预算经费在保障机关有序运行、履行供销为农服务职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规定时间内将除涉密信息外的所有预算、决算信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开,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从自评情况来看,市供销社预、决算编制合理,支出高效规范,及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又保证了重点项目开支,财政支出绩效良好,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90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水平有待提高,绩效目标设定不够科学合理,细化量化的指标值不够准确,无法达到绩效评价的目的。

2. 预算执行进度不均衡,支付进度与预算执行的要求有较大差距。2020年年末追加省级供销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138万元,导致该笔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进度较低、执行进度延迟。

(三)改进建议。

1.继续提高预算编制完整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逐步设立完整标准的预算绩效目标体系。

2.严格预算执行规范化,加强预算执行监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

目标完成

10

 9

编制标准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9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3

总分

 90

附件2

市级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市供销社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出年度重点支持计划,商财政局后,提出专项资金年度预算分配草案,经财政局审核后报市人大审议;负责提供资金分配所需的基础材料和数据,协助制定相关预算支出标准;制定专项资金年度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建立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组织实施专项资金项目年度绩效自评。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根据雅委办〔2016〕25号精神,按照市财政2020年专项资金预算,安排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80万元(2020年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其中:雨城区供销社10万元,名山区供销社10万元,雅安市供销社80万元)。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供销综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供销社、社有企业及供销社基层组织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专项资金应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要事”的基本思路进行分配管理,充分体现“规划引领、突出重点、体现差异、强化绩效”的安排原则。主要采用项目法进行资金分配。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用于支持芦山、天全、汉源供销综合改革、雅安供销集团公司“数字供销”建设、四川田舍益家公司网点建设、“十四五”规划。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

序号

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绩效目标

指标值

1

新增基层供销社数量

≥10个

2

新增土地托管面积

≥8万亩

3

组建入股社有企业数量

≥2家

4

领办创办专合社数量

≥10个

5

基层社综合服务功能

明显提升

6

基层组织建设验收合格率

≥90%

7

基层供销社乡镇覆盖率

≥90%

8

完成时间

2020年内

9

十四五规划完成时间

2021年内

10

社有企业组建

≤20万元

11

“数字供销”建设

≤10万元

12

基层组织建设

≤20万元

13

雅安供销十四五规划

≤30万元

14

全资控股社有企业营业总收入

≥20000万元

15

全资控股社有企业营业利润总额

≥5000万元

16

带动就业人数

100人以上

17

加快供销系统服务体系建设

有效提升

18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3.项目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项目绩效自评按照绩效管理有关规定,根据制定的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进行自评,并提出问题及合理化建议。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0年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安排预算80万元。资金及时批复到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2020年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市级财政预算安排80万元。2020年下达项目资金80万元。

2.资金到位。截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计划资金全部到位,共计80万元。

3.资金使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已使用50万元,主要用于天全、芦山、汉源县社供销综合改革以及社有企业网点建设等。结转30万元,主要原因是该笔资金专项用于供销系统“十四五”规划,预计在2021年支付。项目资金支付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社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制度规定,确保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市供销社下达各区县《2020年全市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指标》,内含基层组织建设任务、社有企业建设、供销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市供销社按照综改资金方案分配表、使用方向下达项目资金。项目完成后,组织业务科室进行项目检查验收。

(二)项目管理情况。

2020年度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由市供销社拨付项目实施单位,要求资金使用部门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并及时报送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三)项目监管情况。

项目实施全程接受监事会监督,保证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按照综改资金绩效目标,组建入股了芦山、天全两家供销社有企业,提升了汉源县晒经供销社网点建设,完成田舍益家供销公司6家门店建设工作,数字供销平台建设工作已完成方案制定和网络平台初步建设,供销社系统十四五规划工作有序开展,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服务采购。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了全市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能力,解决了部分人员就业问题,促进了农民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过客观、公正自评,市供销社2020年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按照“严格管理、勤俭节约、合理支出、强化绩效”的原则,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和各县区具体情况,量入为出,管理到位,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实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项目实施推进较为缓慢,与预期绩效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2. 重视程度不够高,少数基层单位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认识有待提高,存在“等、靠、看”的思想,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目标细划不够明确,措施不够具体。

(三)相关建议。

1. 做好项目实施的跟踪检查工作,对立项实施的项目,定期不定期的对项目实施情况和经费开支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能够按照合同要求组织实施,并实现预算绩效目标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不能按照合同要求组织实施,进展缓慢,预期绩效目标较差的项目,及时进行协调和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项目实施工作正常运行,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2. 加强综改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社有企业、基层社认识到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争取在综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市供销社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2020年市社工作重点,提出参展计划,经财政局审核后报市政府审议;负责提供资金分配所需的基础材料和数据,协助制定相关预算支出标准;制定专项资金年度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建立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组织雅安茶企北京参展;组织实施专项资金项目年度绩效自评。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根据《雅安市财政局关于对市供销社《关于解决2020北京国际茶业展雅安展团参展费用的函》处理建议的请示》(雅财〔2020〕609号)及批复意见,按照市财政2020年专项资金预算,安排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31.06万元。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主要用于北京茶叶展展位费、设计搭建费和中国黄茶产业联盟统一组织参展费。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专项资金应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要事”的基本思路进行分配管理,充分体现“规划引领、突出重点、体现差异、强化绩效”的安排原则。展会结束后限额内据实结算。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组织雅安本地茶企北京参展,主要用于北京茶叶展展位费、设计搭建费和中国黄茶产业联盟统一组织参展费支出。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

序号

供销综合改革及发展绩效目标

指标值

1

组织参加展会次数

1次

2

参加展会企业数量

≥7家

3

参展时间

12月31日之前

4

完成预算执行支出进度

12月31日之前

5

完成组织参展任务

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组织参展任务

6

参展经费

≤35.72万

7

现场成交额

≥100万

8

带动雅安茶产业发展情况

扩大蒙顶山茶、雅安藏茶活跃度、知名度、影响力

9

参展茶企满意度

≥90%

3.项目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项目绩效自评按照绩效管理有关规定,根据制定的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进行自评,并提出问题及合理化建议。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0年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安排预算31.06万元。资金及时批复到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2020年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市级财政预算安排31.06万元。2020年下达项目资金31.06万元。

2.资金到位。截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计划资金全部到位,共计31.06万元。

3.资金使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31.06万元已全部支出,主要用于北京茶叶展展位费、设计搭建费和中国黄茶产业联盟统一组织参展费支出。项目资金支付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社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制度规定,确保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市供销社负责北京国际茶业展的活动筹备组织,负责参展计划、会展现场和后勤的组织实施。

(二)项目管理情况。

北京茶博会由市供销社组织参展,负责前期布展、推介活动和参会人员参展的具体事宜。参展费用按照市政府批准经费预算限额内据实报销。

(三)项目监管情况。

项目实施全程接受监事会监督,保证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我社成功组织了雅安茶厂、蔡龙茶厂、山雅茶业、义兴藏茶、康润茶业、又几茶业、雅茗茶业7家企业参加了“2020北京国际茶业展”。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北京茶博会现场展示展销活动和直播等方式,深入宣传了“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个区域品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过客观、公正自评,北京茶叶展参展经费按照“严格管理、勤俭节约、合理支出、强化绩效”的原则,根据预算安排和绩效目标,量入为出,管理到位,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实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二)存在的问题。

第一、展会准备不足;第二、参展企业自行参展积极性不高;第三、缺少龙头企业的带动。

(三)相关建议。

1.做足参展准备。由于从策划参展到实际参展的时间比较紧迫,雅安展团的参展活动准备不充分,好的展位在前期已被预定,所以能够选择的展位相对较偏,展位的面积也较小。建议今后参加此类活动,预留充分的时间给牵头单位和参展企业,牵头单位要精心做好前期准备,丰富展会内容,扩大展示推广效果。参展企业也要积极谋划,如何推介自己的产品,联系当地客商。

2.调动企业自发参加展会的积极性。“走出去”是雅安茶产业发展、雅安茶企业做强的必经之路。多年以来,雅安茶企业从一开始的政府组团,被动参与逐步发展到现在政府组团,积极响应,充分说明茶企业尝到了参展的好处。但仅靠政府每年组织的三、四场展会还远远不够,更多的是需要企业自行对全国展会的选择、参与。而大多数企业对自行参展这一项在资金、效果等方面有所顾虑,始终脚步不够大。因此建议市财政每年对自行外出参展企业进行适当补助,具体补助办法由相关部门具体商定,以此鼓励广大企业自行走出雅安,宣传销售蒙顶山茶、雅安藏茶。

3.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品牌带动。龙头企业有很强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雅安缺少龙头茶叶企业。在招商引资上,引进有良好基础的国内外茶企,谋求资本、资源、平台等的合作,实现“借船出海”,来实现雅茶产业的突破性的发展。加大对规模较大、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才能使雅安茶企寻找到自己最有可能的核心竞争点,打造世界级的蒙顶山茶、雅安藏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