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博物馆应邀参加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整理与遗产保护研究学术研讨会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7-06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日,西南茶马古道文献资料整理与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江汉论坛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文化机构等专家学者济济一堂。雅安市博物馆副馆长兰犁在会上作学术报告《茶马古道(雅安段)考古调查研究》,交流川藏茶马古道雅安段的研究保护成果。

雅安作为川藏茶马古道的起点,在促进中国西南地区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维护祖国统一以及巩固国家边防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和作用。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雅安市副市长孙前,中国社会科学大学教授木仕华,雅安日报编委高富华,四川日报集团驻雅安办事处记者罗光德等专家学者结合西南茶马古道和沿线遗产保护等问题,就深入推进课题研究展开热烈的交流与研讨,发出雅安声音,为雅安在西南茶马古道未来的研究提供了可参考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方式,为雅安如何在新时代拓宽多元文明交流互动通道,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