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一行赴荥督导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9日,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一行深入荥经县开展学校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荥经县严道一中、荥经县严道二中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等校园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许江涛对荥经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一是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安全管理,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细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安全责任制,完善分管领导、安保人员、食堂管理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责任,明确岗位职责,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学校各部门监管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开展隐患排查。聚焦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紧盯“想不到”“不知道”的薄弱环节,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问题隐患情况。对照教育部排查任务清单里的6大方面、110条风险点,全面排查梳理化解学校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督促学校及时“清零”“销号”情况。学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三是加强安全宣传。将安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列入考核,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放学前3分钟”“放假前最后一课”等形式,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防溺水、防欺凌、防电诈、防校园伤害等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规范学生行为习惯情况。四是提升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和应急物资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等情况。及时妥善处置涉校涉生突发事件,按要求及时规范报送突发事件信息等情况。

荥经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东及相关人员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