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经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1日,雅安经开区在永兴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当地群众奉上“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向他们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欢快的鼓点,蹦跳的脚步,精彩纷呈的演出在国潮舞蹈中拉开大幕。歌曲《唱给未来的歌》、石棉县非遗节目藏族舞《达瓦勒》、古风舞蹈《燕无歇》……台上,一个个节目接踵而至;台下,掌声一浪赛过一浪。

川剧演员登场,熟悉的伴奏中,脸谱瞬息万变,随口一吐,如龙腾般的火焰四射,引来阵阵惊叹,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舞台中央是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舞台四周也热闹非凡。笔墨铺就、红纸摊开,书法爱好者们凭借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写出对新春的美好祝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写的是字,暖的是情,送的是福。“开展这样的活动真好,相比打印的春联,手写的更显年味。”前来挑选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

同时,来自公安部门的志愿者们结合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案件类,为老百姓进行相应的法治宣传;来自消防部门的志愿者围绕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用气安全等进行宣讲。

“我们每年都会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载歌载舞的庆祝方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及文明实践活动,将党的声音传到基层,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间,为居民们送上一道道丰盛营养的‘文化大餐’。”雅安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雅安经开区将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文化自信根基,为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