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主动服务显担当 政企联动助发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四川农信(雅安)各行社固定资产权证办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0-23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农信社改革,打造产权清晰、资本充足、内控健全、运营安全、效益良好的市级统一法人农商银行,服务保障好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1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四川农信(雅安)各行社固定资产权证办理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国刚主持。

会议详细解读了《雅安市市级统一法人农商银行固定资产确权办证工作推进方案》有关内容,宣传普及了土地管理有关政策,让与会同志对确权办证有关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市、县不动产登记部门及雅安农商行各相关行社就当前固定资产权证办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堵点、难点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对策、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推动组建市级统一法人农商银行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对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各有关县区要高度重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要求,加强配合协作,落实专人负责,迅速对照清单逐宗土地摸清家底,厘清问题原因,对应提出解决举措;要加强会商研究,主动服务,勇于担当,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分类施策,资料齐全的,能办立办、快速办理,确有困难的,注重统一收集,集中攻坚办理;要紧盯时间节点,各有关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农商行各有关行社要对照《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有关办理单位要注重“三个工作原则”,推动办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办理原则,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将依法行政、依法执政贯穿办证工作始终,既要积极担当作为,又要坚守底线红线,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违规搭车”;二是坚持尊重历史原则,要充分考虑历史原因,查清未办证问题所在,本着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原则,既要坚持原则,也要灵活处理;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原则,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畅通信息渠道,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立即展开工作,确保产权登记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宋贤忠、确权登记科有关负责同志,市、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雅安市农商银行各行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