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招考委第二检查组赴我市开展2024年上半年自学考试、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备考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2日,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督察处副处长刘晟带队赴雅安市开展2024年上半年自学考试、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备考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校区和青年路校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在青年路校区召开了专项检查汇报会,重点了解了防范和打击手机作弊工作的准备情况。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检查,对雅安上半年自学考试、高职单招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三项考试”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推动高职单招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录取的“五统一”改革上,务必统一思想、紧盯工作重点、加大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后的首次高职单招考试;二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坚决落实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的总要求,全面加强防范和打击手机作弊能力,考点全覆盖配备智能安检门、配备5G信号屏蔽设备、设置手机集中管理存放点,强化“人、物、技”联防,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实施;三是要加强问题整改,立行立改抓落实、统筹联动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回潮,全力保障各项组考工作平安、顺利完成。

结合本次专项检查,我市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会同网信、公安、保密、市场监管、经信等招考委成员单位,继续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落实好防手机作弊要求,为各项考试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二是完善工作方案预案。结合全省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和检查组反馈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组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考试顺利完成。三是细致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充分利用官网、官微等平台,及时向考生发布手机集中管理、安检等参考注意事项,开展考生参考诚信教育。对接交警、交通、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细致做好考点周边交通、食宿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阳光办考、温馨办考的考试氛围。四是加强工作统筹。统筹做好“三项考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聚焦考试安全,加强协作联动,确保完成“平安考试”的工作目标。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市教育考试院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