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信访维稳组 发布时间:2021-09-15 2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一批  2021年9月15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2SC202109050086鑫盛美广告制作室,在运作过程中,会进行喷漆,产生异味,且排放的废气中有大量扬尘,污染环境。雨城区大气   2021年9月6日,雨城区副区长毛健带领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鑫盛美广告制作室,在运作过程中,会进行喷漆,产生异味”问题。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现场检查时,鑫盛美广告制作室未进行喷漆作业,加工现场有喷涂机一台,操作间半封闭。据了解,进行喷漆作业时会产生异味。
   2.关于“排放的废气中有大量扬尘,污染环境”问题。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鑫盛美广告制作室现场有切割机一台,配有降尘设施,现场检查时未进行切割作业。据了解,切割机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扬尘。
属实  责任领导: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毛健
   责任单位: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人:雅安市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白强
 一、整改措施
 1.雨城区生态环境局向被投诉单位现场下发《关于责令雅安市雨城区鑫盛美广告制作室停止喷涂作业、规范作业时间的通知》(雨环发〔2021〕74号),责令广告制作室立即停止喷涂作业,3个工作日内将现有喷涂设备拆除,移至非人口密集区。经营者主动配合整改,于9月10日拆除并搬走了喷涂设备。
 2.工作专班现场责令经营者在使用切割机时同步开启降尘设施,并定期对降尘设备进行维护,确保运行正常,达到降尘效果。
 二、回访情况
  2021年9月10日,工作专班到被投诉单位周边企业回访群众代表12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已办结
2X2SC202109050099雨城区绿洲路“九世同居访”中餐馆未设置排烟管道,安装的油烟净化器不按规定使用,违规排放大量油烟,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雨城区大气    2021年9月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现场督导案件办理,安排部署案件办理工作。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永牵头,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经现场查看,雨城区绿洲路“九世同居坊”餐馆按规定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由于该餐馆位于老旧小区,无专用排烟管道,也无设置商用排烟管道条件,为避免油烟对周边住户的影响,商家自行安装了排烟管道,管道未朝向小区内部。但商家在厨房窗户处安装排风扇用于散热通风,厨房中部分油烟会通过该窗口弥散到美雅丽景小区内,影响居民生活。
属实   责任领导: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文永
 责任单位: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大队长 李政檗
 一、整改情况
 1.责令九世同居坊餐馆负责人于9月8日前对厨房窗户进行封闭处理,并及时清洗厨房内部墙面。9月9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确认商家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改。
 2.9月6日以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油烟检测专班使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多次对九世同居坊进行油烟检测,均未发现商家存在超标排放油烟的现象。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在就餐高峰期对商家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如发现商家存在偷排漏排餐饮油烟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二、回访情况
 2021年9月10日,在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上坝路社区、四川金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美雅丽景小区业委会主任及委员共同参与的关于九世同居坊油烟扰民案件回访会议上,业委会主任及委员对此次案件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已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