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信息已于2022-12-23失效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3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7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做好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巡察意见反馈后,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5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强化主体责任,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立即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办公室。局党组书记坚持每半月定期听取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建立起了党组书记负总责,各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职能科室具体整改,机关党委办公室协调督办的责任体系,保证了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有班子成员在抓在管,都有科室负责人跟踪推进。

(三)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推进整改抓实抓好。局党组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中共雅安市商务局党组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并实施了“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深入,主动谋划推动工作用力不够。

(1)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主动谋划不深。

整改成效:一是局党组坚定落实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以及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通过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全局上下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全市商务系统转作风、优作风,重点落实市委工作会议会精神,实施服务业发展攻坚“九大行动”,着力三季度攻坚、四季度冲刺,狠抓服务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货物进出口商务三大指标,落实具体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服务业保持对经济增长的稳定贡献。1-11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6.2亿元,同比增长1.9%,比全省高3.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8位。货物进出口持续快速增长。1-11月全市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43.34亿元,同比增长251.1%,增速居全省第1位。服务业增长有所放缓。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增速居全省第5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促消费工作提质增效有短板。

整改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有关促消费恢复发展政策,深入落实《雅安市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印发《雅安市促消费攻坚行动方案》《雅安市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聚焦假日经济、假期经济、会节会议经济“三大经济”,开展假日旅游提振活动、夜间经济繁荣活动、暑期文旅促销活动等“八大活动”,充分释放本地消费潜力,吸引外来消费。今年以来,全市共计投入财政资金2900余万元开展“2022年‘虎’年迎新促消费”活动,“游雅安、品美食、欢乐购”促销活动,并通过云闪付发放消费券23.23万张,2000余家门店参与活动,带动交易金额超过6.4亿元。二是积极打造消费新场景。雨城区形成正黄广场、三雅园休闲街等夜间经济核心区和协和广场欧式风情街、熊猫天街、正黄时代天街等特色商业步行街;名山区推出特色街区夜游情景展示、茶里市集民俗展示、非遗民俗表演等活动,将美景、美食深入融合,掀起我市夜经济高潮;芦山县结合汉姜古城消费集聚区改造提升,深度挖掘“汉文化”讲好“三国文化”故事,大力推进“姜城宴”餐饮品牌培育发展;汉源县加快打造黎州不夜城·九襄美食街;荥经县加快建设严道里美食城餐饮消费新场景。三是1-11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6.2亿元,同比增长1.9%,比全省高3.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8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不力。

整改成效:印发《关于加强商超、餐饮等公共场所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倡导商场、餐饮等公共场所节约用电,特别是万达广场、吉选超市等企业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根据人流科学安排扶梯运行,公用通道照明尽量关闭,酒店、商超幕墙、LED广告牌关闭,开展商务领域节约用电检查。积极支持万达开展绿色商场创建,现已提交相关资料到省商务厅,待专家评审。

整改进度:已完成

2.创新发展服务业谋划不足。

整改成效:一是实施精准攻坚。印发《2022年雅安市服务业发展攻坚行动方案》,开展重点行业提速行动,开展主体培育攻坚行动。上半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02.16亿元,增长4.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4、1.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较一季度上升13位、同比提升6位。1-9月新增“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20户。截至2022年2月全市已有40户服务业亿元以上企业,其中“限上”企业有28户。二是做好运行调度。先后召开一、二季度服务业运行调度会、全市服务业发展攻坚行动部署暨“双过半”运行调度会等专题会,突出抓好服务业重点行业、重点指标、重点企业分析研判,做到年度目标细化到季,运行调度精准到月。服务业继续保持对经济增长的稳定贡献。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物流业发展思考不深。

整改成效:一是《雅安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已经五届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按程序报市委常委会审定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二是指导西康汽车城、川西农博城、世界茶都茶叶交易市场、中国西部绿色循环利用产业园等专业市场做强功能,增强辐射,提前谋划绿色循环产业发展,在天全县在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开工建设商用车及工程装备二手车交易市场,逐步形成具有川藏特色的专业市场集群。重点专业市场川西农博城、世界茶都茶叶交易市场、川西国际农博城等专业市场区域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名山茶叶市场今年交易量达到1.65万吨,交易额约28亿元;中农批专业市场日交易量由去年的300吨扩大到目前的700吨,确保了雨城区中心城区95%的市场需求,实现了对甘孜州市场80%的供给,保障了西藏部分品类的农产品市场供给。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推进电子商务发展有差距。

整改成效:一是加强对县(区)农村电商工作调研指导。鼓励县(区)大力发展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电商新业态,开展乡村直播、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活动,电商交易规模持续扩大。2022年1-8月实现网络交易额60.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0%。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8.80亿元,同比增长16.08%,农产品网络零售额3.07亿元,同比增长21.71%。二是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名山、汉源、芦山等县(区)已建成集商品交易、物流快递、人才培训、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交商邮”合作,积极引导电商快递企业下乡进村、建网布点,服务广大农村群众。全市农村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点已覆盖全部中心村。三是指导市电子商务协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组织召开健全工作体系,联动电子商务企业,助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工作沙龙活动,进一步理清协会工作思路。组织协会到县(区)开展调研和资源对接活动。指导完善协会组织机构,9月23日已完成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增选充实工作。

整改进度:已完成

5.对外贸易工作有短板。一是外贸主体数量少。二是贸促工作有差距。

整改成效:一是2022年1-7月,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46家(同比增加1家),新增实绩企业12家(同比增加4家),进出口业绩保持较稳定增长的企业20家(同比增加1家)。二是2022年1-8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4.29亿元,总量跃升至全省第10位,在全省占比由去年的0.13%提升至0.53%,提升率达308%。三是市商务局协同雅安经开区着力推动神虹化工产品提档升级,延伸产业链,二期芒硝项目纳入雅安经开区省级化工园区建设,神威科技芒硝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项目选址基本确定,预计年内启动建设。同时实施芒硝产业“煤改电”技改扩能项目,将硫酸钠产量由8万吨提升为20万吨,推动“水电+芒硝+碳酸钙”优势资源向“纯碱+烧碱+硫酸+高纯石膏”产业链转化。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组织部门和企业参加“遇见巴蜀·国际融合采洽会”“2022亚马逊川商品牌出海线上峰会”“2022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八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并推介13个项目。下一步计划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一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2022中国(成渝)国际美食工业博览会等国际展览会、川渝好货进双城.精品川货重庆展销周等活动。五是经与市委编办、市公务员局对接沟通,贸促会工作主体责任涉及机构、编制问题,同时,全省贸促系统正在机构改革,将根据改革进度,按照程序适时推进。

整改进度:第一项已完成,第二项持续整改,长期坚持

6.服务业发展中心职能作用未充分履行。

整改成效: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雅安市编制委员会印发的《雅安市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和市委编办关于《市级部门试行“大科室”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对中心职能职责和机关人员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大科室”运行机制的探索,始终围绕市上的中心工作,加强了人员统筹安排,科学调配现有工作人员,逐步发挥中心职能作用。

整改进度:已完成

7.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用力不够。

(1)服务企业意识不强。

整改成效:一是组织全局职工认真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二是贯彻落实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工作,全面推进“非禁即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三是推进“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动态调整完善了行政权力清单;推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幅精简办事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减少不必要的证明,商务领域的11个事项申报材料从原来的83个减免为59个,申报时限从原来的97天,减为42天。四是采取了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讲解读商务领域出台的《雅安市支持服务业发展激励政策》《雅安市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雅安市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五是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在商务领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及时兑现了奖补政策、招商政策,缓解了企业资金需求;并加大了政策的兑现频次,做到达标验收即兑现,提高了惠企政策执行的时效性。今年安排的市级服务业发展资金第一批申报工作已经完成,兑付奖补资金500余万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惠企政策修订不及时。

整改成效:一是加快电商产业集聚区建设。坚持把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省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项目作为集聚电商企业、培育电商人才、链接电商平台的首要载体,加快完善电子商务示范项目功能,推进全市电商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荥经县、石棉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已经组织验收,芦山县、天全县、宝兴县已完成省级电商示范县项目验收,汉源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顺利。雨城区、经开区等电商集聚区建设稳步推进。依托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优势,积极引进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知名电商企业入驻。截至2022年6月底,雅安网商总数共达30774家,电商带动就业人数9.88万人。二是牵头修订《雅安市支持服务业倍增发展十条政策》,对涉及支持电商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调整完善。

整改进度:已完成

8.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2022年9月1日召开局第25次党组会对边销茶、市场保供等商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相关情况在机关支部进行了通报。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带头抓理论思想建设,分管领导协助党组书记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健全完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制度,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2次,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定期在党内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今年9月已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三是制定印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每次会前有方案,有主题,截至目前共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次,并做好了学习记录和档案归档。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

9.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强化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制定印发《中共雅安市商务局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任务分工安排》,组织召开第25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并听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坚持常态化执行。二是持续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坚持与科室人员开展谈心谈话,谈业务必谈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0.廉政风险防控有短板。

整改成效:一是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从严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督查监督,严管严控廉政风险点,确保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对涉及人、财、物管理及拥有审批权的重点岗位重新梳理提升廉政风险点,2022年9月1日经局第25次党组会专题研究后并印发了修订后的《雅安市商务局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整改进度:已完成

11.派驻监督工作有差距。

整改成效:以“转树作抓”专项整治为抓手,督促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召开党风廉政联席会1次;督促市商务局再次梳理商务领域廉政风险点位,查找权力运行流程漏洞,与人财物管理、行政许可、行政执法、政务服务等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谈话5人次,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权力规范运行情况监督;开展不定期常规抽查检查3次,包括干部作风、财务状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市商务局按时保质保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2次;不断加强综合监督单位业务知识学习,重点掌握职责履行、权力运行等方面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主动实施从决策、执行到效果的全过程监督。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2.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组织全市商务系统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结合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工作实际,每季度召开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风险研判会,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清单制管理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二是结合省安办、省商务厅及市安办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决策部署,指导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工业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抓好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教育,坚决防止危险化学品存储企业发生火灾、爆炸、中毒等安全事故。三是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和极限思维,全面压实属地、商务部门、商贸企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导检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商务领域群防群控能力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整改进度:已完成

13.担当尽职、为民服务不到位。

(1)担当尽责有差距。

整改成效:一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两会两书一函三制度”精准发力,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研判,先后召开全市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专题会、工资类增速专题会、2022年服务业发展攻坚行动暨冲刺“双过半”服务业专题会等专题会6次。由市商务局带队联合统计、交通、邮政等相关部门同志分赴县(区)“一对一”开展服务业发展工作指导,面对面找短板、寻支撑、定措施,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谋实工作举措、强化过程管控。今年已向市级部门、县(区)政府发出工作提醒函25份。二是推进“互联网+监管”平台使用。按照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对“互联网+监管”各项指标要求,全面认领了10项监管事项,商务执法人员14人纳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完成了57项行政检查行为信息采集。扎实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各项工作,约谈存在的问题和企业,并抓好问题隐患整改,今年上半年采取自主检查、部门联合检查等形式累计出动人员110余人,检查重点商贸流通(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餐饮)企业、生活必需品储存仓库等场所50余处。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和干部职工参加学法考法,今年组织28名干部职工参加《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在线学习,学法考法通过率达到100%;组织15名执法人员参加“雅安市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和执法监督人员培训”,通过率达到100%。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为民服务有差距。

整改成效:指导市场运营方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合理做好市场内区域规划和开放商品信息公开大屏幕。蜀天智慧农贸市场(兴贸店)在市场内新增电子信息公开屏,对商品价格、检测情况等信息全天进行开放。蜀天智慧农贸市场(平安店)按照节能减排工作需要,在上午对商品信息利用电子大屏幕进行公开,其他时间在静态信息公示栏公示。闲置面积为自产自销区,蜀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已对市场内区域进行合理规划和调整。魏家岗智慧菜市场项目目前由雅安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雅安蜀天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正在进行市场升级改造,计划年内投入运营。

整改进度:已完成

14.项目资金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1)项目管理工作不规范。

整改成效:一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四川省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有关标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四川省政府采购项目需求论证和履约验收管理办法》等,提高项目工作规范意识。二是针对“乐山海关驻雅安综合业务咨询受理窗口”项目,经核实,在投标文件中涉及的“投标报价工程量清单”有造价人员签字和盖执业专用章、投标人盖章,但是在合同中“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没有上述签字和盖章,仅有骑缝章,已补充完善档案并由分管领导对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责令作出检讨,并在党组会上通报批评。针对《雅安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项目,市级财政2020年预算拟安排统筹项目“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500万元,并经市政府常务会审定通过,其中包括了“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雅安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是2021年11月市政府主要领导安排增加的专项规划,不在原来市政府预算的专项规划项目,后纳入到2022年市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财政预算。两个规划评审结束后未及时提供“规划编制采购评审报告”,已补充《雅安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雅安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规划编制采购评审报告”,并归入相应档案专卷,切实做好项目整理归档工作。针对《雅安市“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编制采购项目公告时间与签订合同约定时间不一致问题,由分管领导对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责令作出检讨,并在党组会上通报批评,督促全局干部职工加强作风建设。

整改进度:已完成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方面

15.党组议事决策规则不规范。

整改成效: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局党组工作职责,厘清局党组会、局行政办公会议事范围,严格执行党组议事决策程序,规范局党组会、局务会,坚决避免党组会、局务会套开现象。二是加强对党组会记录人员的教育管理,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分管领导对会议记录及时检查。严格按照党组工作规则议事决策,在涉及“三重一大”等事项时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末位发言,非党县级干部不参与决策、行使表决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6.落实干部选任制度不严格。

整改成效:一是针对职级晋升程序不规范问题,对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在党组会上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格落实干部选任工作程序。二是对执行公务员登记制度不到位问题,已整改到位。三是针对执行任前公示制度不严问题,对经办人员和分管领导在党组会上进行通报批评,要求经办人员加强工作责任心,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严格执行任前公示制度。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干部选任制度的学习,完善了相关档案资料。

整改进度:已完成

17.干部选任文书档案不规范。

整改成效:一是对人事科经办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加强干部选任制度的学习,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格落实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对2019年以来的干部选任文书档案进行了清理,对缺少的材料已补充完善并整理归档。二是对党组会的召开进行规范,严格了会前工作准备,指定会议专人记录。

整改进度:已完成

18.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够扎实。

整改成效:一是探索开展“三会一课”的新形式,不断改进创新内容和方法,采取“走出去”和“课堂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党组成员之间咬耳扯袖,直面问题,开出了辣味。三是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定了《“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党组成员坚持每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少于6次、讲党课不少于1次、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四是按月交纳党费,并坚持每月在机关支部群提醒党员交纳党费。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19.机关内控管理不规范。

整改成效:一是针对我局财务审计科目前无专门的会计人员从事单位记账工作实际,正在培养一位下属单位服务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熟悉会计工作,同时由于单位满编,拟在11月单位退休一名公务员空出一个公务员编制情况下,选调一名会计人员从事单位记账工作。二是针对单位1辆公车配备了3名驾驶员、驾驶员岗位配备不合理问题,进一步强化对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和合理配备,在相对固定1名驾驶员驾驶单位公车的基础上,针对单位经常租用车辆到基层的实际,安排单位另外2名驾驶员驾驶租用劳务公司的车辆,同时兼顾办公室文件传递、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按照机构改革时确定的驾驶员逐步消化原则,今年11月有1名驾驶员退休,明年12月有1名驾驶员退休。

整改进度:持续推进

三、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的工作打算

(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遵循,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不竭动力。

(二)继续深化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对已经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的,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产生根源,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开展,不断巩固整改工作成效。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修订完善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622061;邮政信箱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雅安市商务局;电子邮箱531579406@qq.com。

中共市商务局党组

2022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