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市(州)交叉检查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按照应急部、省应急厅统一部署安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轮交叉检查工作。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消地协同”发力,积极开展市(州)交叉检查工作,指导企业认真自查,迎接广元市交叉检查组督导检查。截至10月18日,交叉检查工作全面完成。

按照安排,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家技术力量组成检查组,对成都市龙泉驿区3家危险化学品企业13个重大危险源单元,攀枝花市9家企业21个重大危险源单元开展督导检查,共查出事故、火灾隐患问题198条。

广元市交叉检查组对我市5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共检查出事故、火灾隐患问题68条。企业隐患问题集中体现在消防水池与生产用水合用、无就地水位显示、消防操作人员未经培训、专用事故应急器材储备不足等问题。我市对督导组反馈问题,由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消防大队立即下达检查记录、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五落实”规定,按期整改到位。

此次交叉检查强化“消地协同”机制,畅通市(州)企业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有效助推了企业安全管理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