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力备战 精确目标 吹响省运会“集结号” ——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召开备战省十五届运动会教练员专题会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1-12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备战省十五届运动会开局之年,为大力实施“金牌战略”,科学备战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全面推动市体育发展中心重点竞技体育项目、群众项目创新发展。1月10日,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召开备战省十五届运动会教练员专题会,全市各项目教练员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各项目教练分别就项目布局情况、金牌预期数量、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认真分析和交流发言,并签订了《参加省十五运会竞技项目教练员目标责任书》。

市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兵同志充分肯定了教练员的艰辛付出,认真记录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针对选材难、条件差、读书难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市局总规划师、市体发中心主任陈中献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既对备战省运会训练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也是给教练员加油鼓劲、“立军令状”。当前,各运动队选材、组队、训练和输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一些不足,亟需提高。希望各位教练员要秉持“安全第一、科学训练”的原则,以金牌任务目标为导向,做好省十五届运动会备战工作。同时,着重解决好以下四个问题。一是要解决教练员自身思想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瞄准目标,迎难而上,做好新周期谋划布局和备战训练,确保参赛金牌目标圆满实现。二是要解决运动员入口问题。深入实施《雅安市运动员人才库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加强全市体育人才资源整合利用,深化体教融合,合理调剂指标名额,打通优秀体育苗子入学、转学、训练和比赛渠道,夯实雅安竞技体育人才储备根基。三是要解决运动员管理问题。做好运动员训练、参赛期间的身心安全教育管理,科学备战,加强关心关爱,做好思想和心理辅导,最大化避免优秀运动员流失。四是解决运动员出口问题。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联手各级重点中小学校共建“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或“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不断拓展体教融合跨区域合作平台,加大外训和输送省队集训工作力度,提升竞技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