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3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第26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如何走”“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了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一是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会、支部会、专题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二是全面对标落实,确保精神落地。坚持对标对表,聚焦教育工作重点,持续改善城乡基础布局,着力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要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三是强化实干担当,全面完成任务。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抓关键,全力冲刺,坚决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要围绕川西教育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尽早梳理确定明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活动,科学拟定明年各项目标和思路举措。要结合主题教育、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防”的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