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城投公司开展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6-09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城投公司组织开展办公楼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办公楼内全体员工2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办公楼突发火情,楼内员工急需紧急撤离为背景。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警戒组立即切断办公楼电源和天然气,拨打报警电话并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组迅速到位,组织员工在3分钟内,通过安全楼梯有序撤离办公大楼;应急组在火势火势初始阶段,第一时间手持灭火器赶往起火点,将火势扑灭。

在疏散演练结束后,公司组织员工开展了灭火器实操演练,讲解员对消防知识、灭火器使用原理、使用范围和使用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员工们严格按照灭火流程规范操作,逐个进行了现场灭火器实操演练,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本次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有效检验了公司全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现场指挥员指挥有力,下达指令明确,措施运用科学,全体参演人员紧贴实战,协同配合,使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公司还将进一步结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主题,组织开展经常性、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防患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