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方齐聚,合作共赢——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一行深入名山调研茶叶气象服务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方案》要求,切实提升气象为农服务精细化水平,加快实现雅安气象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12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和省农气中心主任钟继祥一行共赴名山,在区政府副区长马忠强的陪同下就名山茶叶气象服务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名山区广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星镇金鼓村、茶叶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对名山茶叶生长发育气象条件、种植情况、产业布局、农业气象服务等进行了调研。

围绕推动茶叶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三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区气象局和市局生态农业部关于名山茶叶气象服务现状、先进地方的特色作物气象服务情况及茶叶气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方案的汇报后,马忠强表示,名山区政府支持建立茶叶气象服务示范基地,下一步希望区气象局与区农业农村局加强部门间合作共同推动基地的建设。

钟继祥表示,建立茶叶气象服务示范基地是气象为农服务围绕地方特色农业发展的一种新的方式,省农气中心一定在技术和项目方面大力支持茶叶气象服务示范基地的建设。

叶大友充分肯定了建立茶叶气象服务示范基地的建设方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为农气象服务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气象部门在为农气象服务的能力和手段上还需进一步提升。二是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把准重点内容,完善服务体系,掌握茶叶的监测手段,开展各种指标的本地化应用研究,把为农气象服务做到融入党委政府的决策体系中和融入全区茶农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两个融入”。三是加大“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气候好产品”两个品牌的应用,形成气候品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经验。四是希望加大气象部门与地方的合作,推动为农气象服务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