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三结合”做好省级飞检“后半篇文章”实现“双提升”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7-04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省医保局省级飞行检查组于2023年6月12日至6月21日,对雅安市三家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并按程序向属地医保部门反馈了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雅安市医保局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在依法处理的同时,以此为契机,坚持“三个结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强化反馈结果运用,切实做好飞行检查 “后半篇文章”,确保达到基金使用效率与基金监管水平“双提升”。

一是将飞行检查整改与自查自纠工作相结合。对飞行检查反馈的三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召开通报会对具体违规项目内容、违规金额计算方法、涉及定点医疗机构以及法律法规政策依据等逐项进行了解读、全面分析,安排部署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自查,确保飞行检查效应进一步放大。

二是将飞行检查整改与基金专项治理相结合。为巩固整改成果,雅安市各级医保部门将结合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飞行检查反馈问题,将自查自纠零报告或上报违规金额占比较低的定点医疗机构纳入专项治理现场检查的重点对象,确保专项治理后再无此类问题。

三是将飞行检查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相结合。各县(区)医保部门在依法处理检查发现问题的同时,还要认真剖析定点医疗机构问题发生的根源,查找监管制度机制上存在的漏洞与短板,有针对性的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促使基金使用主体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实现监管人员依法监管能力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