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国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11: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2日,雅安国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工作专题会在经开区召开,会议通报2022年国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结果,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分析2022年国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国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郑胡勇,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开区综合考评工作是国家层面对国开区实施的动态管理,也是综合反映发展水平和成果的载体。做好国开区综合考评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体现经开区综合实力的重要途径。市级相关部门和经开区要认真总结2022年国开区综评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精准施策、以考促干、以考促优,推动国开区综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上再发力。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快打造千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百亿级数字经济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推动产业提质倍增实现新突破。坚持土地资源利用提质增效,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功能集成”的思路,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及产业结构,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要在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上再发力。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瞄准关键核心企业,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落地。落实稳外贸相关政策,加大外贸主体培育,不断扩大经开区进出口总额。要在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上再发力。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认定工作,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创新提升,推动优秀企业成为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龙头企业。要在持续推进绿色发展上再发力。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和节能降耗工作,降低能耗、水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围绕开发区主导产业,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条。要在持续加强统筹协调上再发力。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在培育市场主体、增加群众就业、推动共同富裕、促进协调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统计指导服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数字统计与统计分析并重、事后统计与事前预判并重,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国开区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