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来雅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14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焦伟侠副主任带队,组织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赴我市调研职业教育工作。调研组通过走访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实地调研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贸易学校和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并听取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对雅安市优化布局结构、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雅安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推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雅安市正在积极推进川西职业教育新高地建设,已建成以雅职院为龙头、中职教育为主体、各类职业培训并举的职教体系,职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指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职业教育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类型特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融合式、特色化、现代化发展之路。要抢抓职教大改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谋篇布局,在办学、育人、科研等方面下大力气和深功夫,做好政策供给、校企协同、平台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使职业教育真正成为雅安教育提质增效的“放大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雅安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王锐,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