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长江委赴雅开展防洪法修订立法调研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8-24 18: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防洪法修订工作,2023年8月23日至24日长江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肖敏一行赴雅开展防洪法修订立法调研。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何淼、省水利厅防御处一级主任科员李栋参加调研。

8月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雨城电站调研了青衣江流域电站梯级调度中心、在雨城区殷家沟山洪灾害点就防洪工作等相关情况现场开展调研。8月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水利局召开防洪法修订立法调研座谈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波围绕我市山洪灾害防御、水库调度与管理、防洪投入和相关职能划分的基本情况、做法经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与调研组一行就防洪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原因,防洪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法律制度的落实情况,防洪法修订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长江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肖敏指出:修订防洪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防洪法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随着治水兴水管水工作发生变化,修订防洪法很有必要,为适应新的时代要求,要强化防洪理念转变,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梳理、深入思考研究、强化防洪法修订的支持配合。

本次座谈紧扣防洪法修订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调研了解了雅安防洪工作情况、做法经验及制度需求,为深化防洪法前期研究、起草完善防洪法修订草案提供了支撑。

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雨城区水利局、雨城区应急管理局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