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民宗委调研雅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1-15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1日-12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沈宗辉带领民族团结促进处的同志,在雅安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荥经县、天全县、雨城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市创建办查阅了创建工作档案、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沈宗辉表示,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上下齐心、纵深推进、硕果累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出了贡献。

沈宗辉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要全面深入持久的开展,不能因取得成绩甚至是获得了全国示范称号而满足于现状。根据国家、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命名管理办法要求,要继续推进创建工作,持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接受国家的回访抽查。为此,希望雅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持续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巩固提升创建水平,起好示范带头作用。要认真学习、落实《四川省城市民族工作标准》《四川省社区民族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四川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两标准一平台”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作用。要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积极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