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行动在前,筑牢人社主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4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瑞华带队对人社行业主管的技工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导调研。

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雅安航空工业联合技工学校开学学生报到情况,对学校教学准备、宿舍安全管理、食堂消毒及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进行察看,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工作组先后到雅安市星耀职业培训学校了解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和职业培训开展情况,到雅安市国联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目前市场用工需求及劳务派遣用工情况。王瑞华在调研中结合学校和机构不同特点,重点对用电、用火、用水及办公消防安全等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学校和机构加强学生和员工安全应急常识、安全设施设备实操培训,做好消防应急演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警戒线”。

下一步,市人部门还将针对人社领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加强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合作,开展主管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常识、消防知识宣讲、防电信诈骗活动等宣传、培训,切实推动本行业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树牢安全意识,确保行业生产安全。

到雅安航空工业联合技工学校察看开学准备及食堂安全管理情况

到雅安市国联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人力资源市场用工需求情况等

到雅安市星耀职业培训学校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