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宝兴县审计局全面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健全单位自身“免疫系统”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宝兴县审计局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推动监督关口前移,突出重点、持续有序推进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有效强化对风险漏洞的源头管控,助力单位健全自身“免疫系统”。

一是全面统计,准确掌握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对全县42家行政事业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2022年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并组织专人对统计数据深入分析,及时发现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推进全县内审工作有序发展。

二是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内部审计意见建议。扎实开展《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通过对8家重点部门、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组织的座谈调研,全面收集、掌握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四川内部审计条例》过程中取得的新成效和需从立法层面加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指导相关单位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三是重点督导,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工作监督作用。定期组织卫健、教育、农业等县级部门和县属国有企业召开内审工作推进会,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教育培训等形式,全面加强对县级部门、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帮助相关单位通过内部审计挖掘潜力、健全机制、改进管理、缩减成本,防范风险,有效提升相关单位内审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