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省道428雨城区周公山至晏场(洪雅界)改建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转报〈关于审查S428雨城区周公山至晏场(洪雅界)改建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修订稿)的请示〉的请示》(雨发改投资〔2023〕7号),市交通运输局《关于S428雨城区周公山至晏场(洪雅界)改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修订稿)的行业审查意见》,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关于S428雨城区周公山至晏场(洪雅界)改建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意见的函》均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省道428雨城区周公山至晏场(洪雅界)改建项目,项目代码:2302-511800-04-01-351004。

二、为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服务水平、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形成连接峨眉山、周公山、瓦屋山的“一环三带”精品漫游线,加速雅安融入大峨眉旅游经济圈、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建设省道428雨城区周公山至晏场(洪雅界)改建项目。

三、路线起于省道104姜家湾处,沿老路改建,经既有河坎村二号桥、三号桥绕避孔坪乡场镇后,穿新荣村场镇,于牛路口附近设置隧道穿越山体后继续沿县道170改建,止于雅安界接省道428洪雅段。

四、路线全长约27.47公里,其中新建3.62公里,改建23.85公里。新建大桥2座共372米、中桥9座共394米、小桥6座共96米,利用既有大桥、中桥各1座;新建涵洞13道;新建2380米长隧道1座;新增用地601.08亩。

五、估算总投资50798.4678万元,其中建筑安装费为39220.6363万元。建设资金筹集采用上级拨款及地方自筹。

六、项目建设工期为24个月。

七、项目法人为雅安市西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八、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见附件。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四川省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条例》等规定和本核准要求进行招标投标活动。

九、在后续阶段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以桥址、隧道及不良地质路段为重点的工程地质勘探工作,进一步优化比选局部路线方案,采取合理工程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污染防治以及节能减排措施,控制项目建设的不良环境影响,加强环境风险应急管理,避免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要节约土地、降低工程造价,按有关规定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认真落实防范和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方案措施,确保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可控。

(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审查后未予批准的,以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应在项目开工前办理而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

(四)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

(国发〔2014〕43 号),规范举债融资机制,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落实建设期资金和营期费用。加强建设期项目管理,保证施工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工程质量。

此复。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