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友中赴石棉、荥经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7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友中率队先后赴石棉县、荥经县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听取石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并慰问干部职工

△查看嘉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改池沟矿山查看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7日上午,赵友中一行赴石棉生态环境局走访慰问干部职工,随后前往嘉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改池沟矿山查看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赵友中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一,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二是全面开展突出问题排查。要认真学习近期央督、省督集中通报的典型案例,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质量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三是形成部门有效合力。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监督作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持续推进联合执法监管,形成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高水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大相岭隧道建设弃土石工程区生态修复项目

△听取荥经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并慰问干部职工

下午,赵友中赴荥经走访慰问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调研大相岭隧道建设弃土石工程区生态修复项目、雅安生态文明学院建设项目。赵友中强调,一是全力抓好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要紧盯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生态保护、矿山生态修复、小水电清理整改等重难点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历轮央督、省督反馈问题和各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把握整改时间节点,挂牌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尽快补齐生态环境问题短板。二是做好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应对工作。要紧盯化工企业、水源地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走出去找问题、找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还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环境风险应急应对工作。三是做好美丽荥经建设工作。要当好“排头兵”“领头雁”,加强统筹,精心谋划,高标准编制美丽荥经建设规划方案,在年内打造开工1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志性美丽建设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