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风险研判,切实做好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确保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产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1月18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国,召集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科、畜牧兽医渔政科、执法监督科、植物检疫科、渔业保护与发展科、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养殖业发展中心、种植业发展中心,以及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2023年1月17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分析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形势,研判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主导产业存在的风险隐患,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魏国同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安全底线。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高度关注、公众热切期盼。必须时刻紧绷农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提早谋划,落实监管责任。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提前谋划,做到任务早安排、早落实。要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压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农产品例行抽检和日常监管、执法力度,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两个名单”制度,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雅安农产品质量安全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和生产指导。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互通信息,全面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宣传贯彻,积极开展用药安全生产培训指导,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