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科技局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历史 忆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6: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政育人、修德养性的作用,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11日,在支部书记王勤同志的带领下,市科技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石棉县开展了“重温历史忆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第一站 传承川矿精神,培育爱国情怀

走进川矿记忆文化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仔细观看了忠字碑、川矿记忆陈列馆、矿工广场和后勤服务区,以四川石棉矿六十余载发展史,聆听回顾了新中国工业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伟大工业文明史,认真领会了“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川矿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第二站 追寻先辈足迹,感悟精神力量

在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以弘扬红军精神为主题,通过参观长征、大渡河战役、红军长征过雅安、翼王悲歌、历史评述五个部分,重温英雄先烈们热血激情的事迹,深刻缅怀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无畏。

参观完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后,党员们敬献了花篮,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红军强渡天险大渡河,夜袭安顺、巧夺孤舟,飞舟越险、强渡成功和胜利会师等方面的珍贵历史图片与资料展览。

此外,全体党员还在大渡河边孙继先将军抛散骨灰的纪念碑旁,接受了主题为《魂系大渡河》的微党课教育,沿着大渡河边,重走了一段长征路,感受了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艰辛与不易。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深受启发教育,纷纷表示,要秉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重实践、建新功,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普、科技服务工作实效的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