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训促学 以学促建 ——雅安市组织开展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2024年4月8日—9日,雅安市在全省2024年度率先组织开展全市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能力提升培训,各县(区)人社部门相关人员和国有劳务公司、劳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劳务经纪人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专题辅导的形式开展,四川省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袁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劳务合作社的由来和发展、形势与问题、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就劳务专业合作社的认识和实践路径进行了辅导;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谯晓从农民工工作概论、如何推动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和劳务经纪人法律维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同时还对即将全面上线的“蜀我·会找活”数智平台进行了实操演示。

本次培训除课堂讲授外,还组织了分享交流和分组讨论。雨城区和天全县分别围绕 “蜀我·会找活”数智平台试点和推动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荥经县劳务经纪人邱清文对自己多年组织农民工到新疆务工谈了心得和感想。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强化了理论武装,开拓了工作视野,又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通过为期一天半的提升培训,让我对合作社以后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我社将继续健全劳务服务机制,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尽力的做好农民工劳务服务工作。”雨城区东美劳务专合社负责人邓美东说。“通过学习的过程,收获了许多如何更好为劳动者提供服务的方法,启发了对构建高效劳务服务体系的思考,同时也了解到一些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汉源县劳务经纪人任树智说。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瑞华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取得的实效,就切实将培训所学所获更好地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要抓谋划、抓重点、抓协调,纵深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步,雅安市将以此次培训为推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协同联动”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向乡村和农民工家庭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