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印发《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清单(2023年版)》《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3-09-26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清单(2023年版)》《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2023年版)》政策解读

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明确,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依申请办理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除场地限制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原则上政务服务事项均应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

我办于2022年印发了应进驻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部门办事大厅的《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清单》(以下简称应进必进清单)和不适合进驻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部门办事大厅的《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以下简称负面清单),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

《雅安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对部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调整,我办在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应进必进清单、负面清单进行相应动态调整,现将《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清单(2023年版)》《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2023年版)》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部门对照清单内容,持续做好“三集中、三到位”相关工作,确保“应进必进”,确保进驻的政务服务事项在实体大厅实质运行,严禁“明进暗不进”。

附件:1.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清单(2023年版)

2.雅安市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负面清单(2023年版)

雅安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暨政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