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月26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24年全国两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根据《方案》,2月26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我市将每日对各县(区)、经开区开展全国两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市安委会9个督查组将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坚持查企督政,主要通过抽查企事业单位,倒查党委政府和部门工作落实情况。以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矿山、危化等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为重点,严格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找出典型问题,及时督促完成整改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避免重大事故隐患酿成生产安全事故。

《方案》要求,各县(区)、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各督察组要坚持斗真碰硬,抓好督查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问题隐患要现场向县(区)、部门和企业交办,督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闭环销号。对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移交市安办,采取“两书一函”、通报警示等方式督促整改。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存在责任不落实、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要求不落实等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