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鸣警钟 强意识 遏事故——雅安市卫健委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3-07-27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雅安市各地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卫生系统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6月23日,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浩带队开展辖区内医疗机构燃气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院内食堂燃气管道、燃气紧急切断阀、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燃气胶管等部件进行检查,对食堂燃气安装处是否通风良好、燃气胶管是否存在老化和破损现象、燃气胶管卡箍安装是否规范等情况。全市卫健系统共计排查医疗机构50家,检查出安全隐患问题53个,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定期销账,并安排专人进行督促和跟进,实行闭环管理。

李浩副主任指出,卫健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出租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要对使用燃气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全市卫健系统燃气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成都大运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