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河海大学来雅开展河湖长制现场教学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8: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6日,河海大学组织“大同市幸福河湖建设暨河长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17人赴我市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案例教学。大同市由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乔正南带队,相关县(区)人民政府副县(区)长、县(区)水务局局长、永定河大同分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雅安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肖洪春,雨城区水利局、名山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乔正南一行调研了名山区百丈镇解放村村级河湖管护情况,在村委会集中观看了“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顺河而上》《为“河”而来》,参观了解放村河长工作室、乡风文明生态超市,详细了解“一室三队一超市”建设及运行情况,实地查看了观音寺水库(月亮湖)河湖长制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所带来的成效和名山区分散性农户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调研雨城区大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青衣江水环境治理、陇西河现场。我市详细介绍了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并向大同市赠送《雅安市村级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学什么”“看什么”“带什么”清单》资料汇编和《水暖解放村》图册。

大家就如何开展幸福河湖建设、河长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乔正南一行充分肯定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成绩,赞扬我市水环境优美,处处彰显水之魅力,群众因水获益,并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河海大学带队老师表示雅安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河湖长制特色亮点突出,以后将加强与我市沟通协作,向外省更多培训班推广我市村级河湖管护“解放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