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以强有力的措施稳控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形势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日前,市安委会印发《关于全面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 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措施,强化责任,切实抓好我市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各县(区)、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安全意识,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隐患排查整治。

要全面抓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起底消防不放心场所和重点隐患单位,紧盯餐饮娱乐、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大商业综合体、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物流仓储等重点单位,严格排查火源电源管理、易燃可燃材料和装饰装修、安全疏散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电气焊作业、易可燃材料等的全链条管控。

同时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统筹推进全市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发动基层网格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等,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应急避险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力度,坚持曝光火灾典案例和消防违法行为,做到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

《通知》强调,各县(区)、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建立和完善事故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灾害事故信息直报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强有力的措施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彻底稳控住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