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资委召开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专题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和规范全市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指导各企业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和工作流程,2024年3月18日,市国资委举办雅安国资国企大讲堂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专题培训,市国资委班子成员、县级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属监管企业分管领导、专职外部董事、职能部门全体员工,重要子公司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县(区)、经开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杨进主持,邀请了省国资委监督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彦同志作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张彦老师从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的顶层设计、监督体系的演变、政策权威解读、案例分析和监督追责未来工作方向5个方面对监督追责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违规追责工作重要意义,积极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加大追责力度,对少数典型违规事项,有责必追,坚决杜绝久查不追“零追者”现象。二是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形成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市属监管企业认真落实2023年国资委开展的建设项目专项审计整改,严格依据内审报告提出的处理意见,对有关问题进行查核,对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行为,进行追责处理。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运用好免责清单,应用好发挥好追责工作的正向作用。三是逗硬监督检查,加大对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指导,重点关注“零报告、零查处、零追责”企业。通过下发监管提示函、监管通报等方式,督促企业开展追责工作,对“应追不追、追责不到位”的企业,在企业经营业绩目标考核保障指标考核中予以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