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教育发展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全省教育工作的脉搏,找准雅安在建成“三区一高地”中的定位,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科学谋划好今年教育重点、要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对标对表、深度谋划,抓实教育各项工作。要结合雅安教育实际,系统谋划安排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落实,要聚焦全省教育工作提出的发展目标,全面抓好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综合改革、教育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要建强基础教育,推动学前教育,建好职业教育,扎实开展义务教育强校提质、普通高中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等行动。三要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紧盯政治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灾能力,坚决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