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荥经等县(区)督导检查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2年1月11日至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带队赴名山区、经开区、天全县和荥经县督导检查近期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

在座谈交流会上,检查组向相关县(区)通报了2021年度各项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通过听取县(区)工作汇报、查阅2021年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问题整治工作和年度动态巡查等重点工作的档案资料、沟通分析当前执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式对相关县(区)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结合座谈交流和资料查阅情况,检查组认为上述县(区)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任务,但仍存在卫片执法整改推进不够有力、动态巡查质效有待提高、案件查处水平乃至执法监察能力建设仍需提升等问题。对此,李伟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定位在高站位上,特别是要提高耕地保护意识,强化管控,提升执法监管力度;二是要善于“挥剑”,着力研判促脉准力稳,提前谋划,优化用地服务,保障合理用地需求;三是要敢于“亮剑”,着力以整治整改促秩序规范,既要加大巡查打击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又要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存量违法问题整改;四是要严于“砺剑”,着力以磨炼促能力提升,要规范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建设,强化一线工作力量,在执法活动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能力强战斗力强的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