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司长赵明带队指导雅安文旅集团蒙顶山景区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4-10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8日上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组、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司长赵明带队指导雅安文旅集团蒙顶山景区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东,名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昊陪同,蒙顶山旅游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建平就景区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做工作汇报。

赵明询问了2008年“5·12”汶川地震和2013年“4·20”芦山地震对蒙顶山景区的影响,特别了解了文物、遗址遗迹受损情况。随后,他实地察看了解景区救援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赵明指出,对于地震灾害应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雅安位于地震高发区,更要高度重视地震灾害应对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加强景区救援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以“练”备战,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处置能力;三是要做好应对灾害的物资储备,提升防灾救灾应对能力,确保物资管理规范、安全,为开展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